【亚贾屋】它给你的是,生活。

by - 4/24/2018 07:54:00 上午


“应该就是一个普通的渔村吧?”

“渔村会特别到哪里去?”

这便是我来到这里前一晚的想法。

只因博客友人决定去了,我就当一个跟屁虫吧!

2天1夜放松放松,反正应该没有什么特别的活动。





对这亚贾屋的唯一印象只有它面子书专页那些美到不像话的照片。

其实问我如果博客友人没有去的话,我会自己去吗?

答案是:不会。

第一:地点偏离柔佛很远。

第二:到底渔村有什么特别啊?

第三:无法想象的厕所。(误)



意想不到的外观


渔村=破旧

这是我非常肤浅的概念。


我看到的是,老板用心打造的木屋,高脚屋。

整洁,温馨和这里有很大的关系。


我相信,从Kampung出生或者长大的你,看到这门口,一定有莫名的亲切感。


而屋里这些在城市可能已经很少见的物品...




每当看到这些植物的时候,就可以想到这里的主人付诸的心血。


我能说这里的环境就和这些植物一样。


连植物都能照顾到那么好,更何况这一间属于他与外公外婆的亚贾屋呢?




我不会告诉你为什么这里叫做亚贾屋,让这里的老板告你吧。

我只知道这名字的由来挺有意义的。


如果你其实看到这里也有一种:“哇!很美勒!” 的感觉...


老板没有要刻意营造些什么。

只会让你知道,这里的设计,甚至是坐着的木椅都是老板与家人用最真诚的心打造的。


这些被挂起来的木块,记录了很多住客的回忆。

然而这些珍贵的回忆,他们都选择挂在这里。

如果想知道这些是怎么来的,记得要看下去。

随风飘,木块碰撞的声音。

老板说他不明白为什么住客们都要选择把木块留下。

我想,是为了让下一个住客可以一起回味这些美好的片刻吧。


💓💓💓💓💓


每一个让人省思的活动







当时大约是1点左右,烈日当空。

其实没有想到第一个活动就马上在这里开始了。

这次没有刻意地去做防晒步骤,老板解释了一下就让我们进行了这项活动。


你能猜得到是什么样的活动吗?

这项活动就是钓招潮蟹。

这些你在照片里看不到的招潮蟹,想要钓它上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一根长棍,尾端系着白色细绳,老板教我们把细绳轻轻放在招潮蟹的周围,趁它不注意的时候绕着它,慌张的它用夹子缠乱绳子并打结。

就这样,你就可以把它钓上来了。



“想要钓它上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或许,这句话只适用于我。

博客友人们和老公其实不到半个小时就钓上来了。

只剩下我,无论多努力在招潮蟹的身旁仔细缠绕那些细绳,它们都不会上钩,不然就是逃回洞洞里。



“我又钓到了!哈哈”

他们开心的语气一直在我耳边回响。面对着些许猛烈的太阳,手部肌肉已经开始有酸酸感觉的我,心情其实已经受影响。

心里挣扎了好多次,想把木棍放下,说一句:“我不钓了。”

这的确是我啊,那个没啥耐心的我,反正我技不如人。




很庆幸的是,心中的天使一直劝我说给自己机会吧,耐心一定会带给你一些好结果的。


果真,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我终于钓起我人生中第一个招潮蟹。

(虽然这照片真的有点难看得出是...螃蟹,哈哈)


再历时多一个小时候,我再次钓起第二只招潮蟹。

大家都钓超过三只招潮蟹,只不过我真的一点都不介意。

我为我选择的耐心而感到自豪,我为自己可以专注做这件事而感到欣慰。

说真的好久都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只是区区一个钓招潮蟹的活动,不怕慢只怕站 的效应真的好真实。

至少,我选择相信了自己。没想自己原来是值得相信的。 :)



赛蟹,我所选择Baby蟹果然跑得跟我一样慢 :)






但是真的没有后悔选择了它。

让它坐“滑梯”回家,再见了!

相信不久后的某一天,我们都会成为更好的蟹!...哦不,我是人 :D



还记得你最后一次骑脚车是什么时候吗?


骑脚车这件事,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

只不过骑脚车,承载了我许多儿时的回忆。



和表哥们骑着脚车一起到外头找乐子。

小时候的外头,那外面的世界,好像永远充满多姿多彩的事情,怎么也探索不完。

至少,再一次骑上脚车,跟小时候一样,雀跃度一点都没有减少过。



在老板的带领下,我们骑到了渔村的另一个角落。



知不知道板上白色的屑屑是什么呢?

.
.
.
.
.
.
.
.


BELACAN



我想别纠结知道了之后还敢不敢吃,只当作又了解了一份食物的由来。


其实骑上脚车的目的之一:寻找那果肉半透明的亚答子


而这种亚答子要在红树林的沼泽地才能找到。

看来要合适的亚答子不太容易。

或许这一次我们和它没有缘分。


空手而归?

的确我们的手的空空的。

只不过,我的心富裕了。

沿着马路接着是颠簸的石头路,还有那像是穿进森林的路,最后我们来到了这里。

凉风习习和一大片的绿叶,眼前的一切,会让你觉得烦恼是多么的渺小。

到底有多美?请期待影片!博客友人所提供的航拍片段



大海的辽阔让你想到什么?

从小渔村坐speeed boat出发,来到海的中央,喂食老鹰。

一群凑热闹的海鸥,让整个场面更加壮观。


海欧们就这样围着我们的speed boat绕了很多圈。




我们所吃的海鲜,是渔夫们辛勤换来的。

突然觉得,渔夫们的任劳任怨也很伟大。


不是每一次的出海都能换来满载而归。

收获好的时候,大家都皆大欢喜。

没有收获的时候,失落感没人知?




我们都习惯理所当然,是不是应该看看身后毫无怨言为你奉献的人们?



💓💓💓💓💓



丰盛新鲜的食物


早餐的选择:虾面/伊面汤/ 咖喱鸡饭


很爱这个视野,连吃个早餐都有浓浓又莫名的亲切感。

汤头超鲜甜的虾面,面不Q,但没有碱水味。

简单的家乡风味 清汤伊面




晚餐,我们没有指定点哪一样菜,让他们随意。

他们煮什么我们吃什么。

辣椒Sotong,弹牙指数: 100%


新鲜的斗仓。


置身在渔村,海产果然不可少。

新鲜的海虾。


爽口的青龙菜



💓💓💓💓💓



亚贾屋,因他而精彩。


从这里开始,不想再叫他老板了。

老板这二字感觉很commercial,也很难亲近的感觉。

白色上衣的那位,他叫Jackson。


你是旅客,还是住客?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旅客vs住客言论。

“通常我都当住客像是自己的朋友那般对待。”

对他而言,旅客是那种只会问他:“下一个活动是什么?” “很无聊叻,还有其他的景点或者活动吗?”

最重点的是:旅客可能不会住后XXX,但是住客会。 哈哈。

至于XXX到底是什么?

如果退房时你做得到的话,你就会是住客。




他是这家民宿的经营者没错。

只不过你不太会听到他一直在介绍这个介绍那个。

你的收获绝对超乎你的想象,他是很有故事的一位。

他是一个很好的聆听者,对我们这几位住客,他仔细听我们每一个人的故事,然后他也把他的故事告诉我们。

其实好久好久没有遇到一个可以认真听你讲话眼神也不随意飘的人了。

而他今年,只有27岁。

到底27岁有多少故事?

你想知道多少,你想从他身上学到多少,你真的要亚贾屋要见识一下Jackson。



虽然回忆是属于我们的。

这个活动,因他而显得有意义。

就如你在上面看到的那样,Jackson给了我们每人一颗木块,把一整天最喜欢或者印象最深刻的活动,画出来。

像我这种美术白痴,实属为难。

不过他也说了,就随意,要写要画都可以。


从一开始和我们说明颜色的“初始”,到有陪着我们完成作品,再以作品分析每一个人的性格特征...

叫我如何不佩服他呢?

就是这一晚,聊了好久。每个人的故事都被聊了一番。

我们从彼此的故事中,互相学习,也可以找到自己。


而我非常难忘,Jackson的真诚和专注。


出去旅游的时候,除了酒店,你的第二选择应该是民宿。

便宜方便空间较大都成为你的考量之一?


其实到底有多少人了解民宿真正的意义

在外头旅游的你,会选择当一个拍拍屁股就走人的旅客,还是会体验生活的住客?


而对民宿情有独钟的你,就算是渔村民宿相信你也见惯不惯了。

只不过不是每一次你都可以住进有灵魂人物的民宿。

因为他,可能会决定你是一位旅客,还是住客

亚贾屋,让你更懂得生活。


.
.
.
.
.
.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