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奥 Perth】【去Perth伯斯前的略知一二】【行前篇】

by - 12/01/2018 10:22:00 下午


看到以上的图片,对它有所认知的你的一定知道我们的目的地。

没错,就是澳洲伯斯。

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去澳洲之前应该要知道的到底有些什么😇


【气候】



春天:9 –  11
夏天:12 – 2
秋天:3- 5
冬天:6 – 8


而我们去的时间:8月尾-9月头,所以是冬尾,春头!哈哈(有点奇怪的说法,但是确实是如此没错啊)

穿着方面,当然是保暖的衣服。怕冷的切记还是得穿上卫生衣。进入到9月份,其实不怕冷的你不穿卫生衣,温度还是能够接受的。




【机票】



新加坡酷航直飞。

飞机票一人新币403.06,我们一共4位,50kg来回。





【电压插座】



照片出处:


那里的插座和马来西亚大不同,记得带上国际插座了哦!




【通讯】





一直以来无论到哪个国家,电话卡都是在机场买的。
机场买也不是不好,只是就得花一点时间逗留。
有时候甚至有些通讯公司的柜台都人潮满满的,排队就变成免不了的事情。

偶然看见Sinpei 博客分享其实电话卡可通过KKday的平台购得,而且直接寄来家里,完全就启动了我的好奇心!

所以最后决定电话卡就在KKday的网络买。
而购买的方式也非常简单,填妥资料然后用行用卡过账就行啦。

我们的配套:5/5GB by Optus,价格为RM60 一张,我们定了2张,免邮送到府上。

深得我心的原因:

1.  直接寄来家里,省区排队的时间。

2. 去的前一天就会开通电话线/网线,非常方便,等于一到那里把sim卡置入之后就能上网,不需要再另外做等待。


就因为这样,我就再也没有去比较各大电讯公司的配套与价钱了。
如果觉得这个价钱很贵还是什么的,还是建议绕道呢。
对我而言,省时=金钱。


小插曲:
奉劝各位想要预定电话卡的朋友们别像我这样临时抱佛脚。

我们的出发日期是: 29号,只不过28号我就离开马来西亚前往新加坡在那里住一晚了。

我下单付款的日期是 19 号(距离我离开马来西亚的日期还有8天)。
基于我看见预定这电话卡的好评连连,大家都大赞送货速度非常快,所以我也安心地下单了。

只不过,到了24号我依然没有收到任何电话卡。心急之下联络了客服,只不过对方仅是于KKday合作的电话卡商,对于电话卡的物流实在帮不了我。

打了电话给马来西亚客服和信息至他们的面子书专业也还没得到回复。

终于,马来西亚客服致电给我了,是一位非常温柔的客服,也很尽心的一位小姐。

她的解释:
由于电话卡缺货,所以24号当天才刚刚把电话卡从吉隆坡寄出。若无意外,隔天就会到新山了,只不过隔天是星期六,或许没有派送员送货。

那么电话卡星期一(27号,我离开马来西亚的前一天)送达的话,一切都没有什么大碍。
如果真的不幸运星期一都没有收到的话,拨点告知她,她会立即取消订单并退款。

真心觉得这个客服很可以,有提客服解决问题。
而我最在意的只是如果没有送达却白白给了这笔钱。

当然,非常幸运的,星期一早上就平安收到了电话卡,也向客服抱平安了。
果然他们的好评都不是盖的哦,我对KKday的好感也大大提升了。
到了澳洲伯斯,网络通讯也挺不错的,毫无问题。

结论:请不要像我这般临时抱佛教。



【澳洲电子签证 – VISA


到澳洲,弄妥电子签证就行啦!非常方便,24小时之内就能处理好了。

我是在这个网站办妥的:


原本做好的教学图片,全因老公电脑format而逝去了。


不过,请参考以下教学:


用信用卡过账,加上信用的兑换率,平均一个人的费用:RM39.70

做功课的时候,网友们都说confirmation letter是不需要列印出来的,因为它是直接跟你的passport号码连接,系统会做更新。

以防万一我还是把它印出来了,到了澳洲的关卡,执勤人员也都没有跟我索取那封信。




【住宿】



我们所选择的Airbnb



  •        一整间屋子
  •           2间房(都是双人床)
  •           我们一共有4个人
  •           4晚价格一共RM1027.73
  •           平均一晚RM256.93



非常令人满意的一间Airbnb




首先让我这个外贸协会秘书来说说心得:

论风格,完全是我的菜菜。哈哈哈




简约白色的风格,木质桌子,我已经立誓我未来的屋子是这样的风格了!


整洁度:99



身为洁癖协会的主席,仔细看看了各个角落,尤其是厕所!!!







都非常干净呢!洗发水,沐浴露和洗手液都具备哦,毛巾也是。

(可能我第一次住Airbnb吧,我原先以为这些都不会出现的,各种suagu

输掉的一分我是因为床铺吧,绝对不是肮脏哦,只是我个人是鸡蛋里挑骨头罢了。哈哈

( 房间的照片基于是晚上拍的,所以照片看起来非常暗)









厨房的部分,碗碟,杯子,锅具甚至调味料都样样俱全呢,只是老公说没有煤气?








我也没有真正去了解,也或许是我们不会用而误解了? (果然目前还不是进得了厨房的人哈哈哈)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以下是住宿的外观。










【租车服务】



爬了很多功课,租车公司还真的比比皆是,非常纠结的我实在拿不定主意,这里也没有办法和大家分享到底各家租车公司有什么优缺点之类的。

最后我的老公决定就在 https://www.rentalcars.com/ 租车了。

依然记得,做功课的时候看到有些租车公司能够让你在机场就直接拿到车;而有些是派Agent来载你们到他们公司那里拿车,还请大家这点做些考量哦!

虽然我们是在 https://www.rentalcars.com/ 租车,可是出车的公司是Thrifty。而它的专柜就在机场。


  • 5天:SGD307.33
  • 相等于:RM920
  • 平均一个人:RM920/4 = RM230
  • 车油:澳币55


原本我们所租的车子是以下车款:




我原先心里有小抱怨我的老公为何定下这辆,这装得下我们4人的行李吗?

还记得拿车的那天天已黑,老公把车驾过来的时候竟然是SUV车款?!





原来租车公司就这样让我们免费升级车款,我们也不用担心放不下行李啦。

拿车之前公司会收个抵押金,约奥币:330,可选择用信用卡过账/给现金。

如果选现金的大家就务必要多换一些澳币哦。


【注意事项】




自驾游,那里的车子的驾驶座位和马来西亚的相同,基本上没什么问题。

我们有到JPJ 去弄了国际驾照,一个人的费用是RM150。

关于自驾的话,得熟悉那里的停车告示牌,大家可以参考这个部落格所写的,非常详细。

至于我们在那里的亲身体验也没有很大的问题,甚至有人还免费给我们停车票?
之后的文章再揭晓。





【关于那些不能带进澳洲的东西】




撇开那些平常的禁带品,澳洲对食品以及工业的严格,所以记得有很多熟食是不能够入境的,就算是干粮也最好先问问谷哥看是否合格,还包括一些植物与种子

而对我们而言,最方便的方式就是:什么都不带

我是指,关于食物与植物方面。

只要不带的话,相信可以省去在关卡担心受怕的那种心情。


关于药品的话,也有读到文章说必须申报。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了,因为那里真是个好地方啊,人们都友善到不行。(没错,就是超高评价。)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